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緣道觀音廟 Yuan Dao Guan Yin Temple

緣道觀音廟

■官方網站 http://www.yuandao.org.tw/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安子內三號

緣道觀音廟地圖 : www.yuandao.org.tw/map.html

簡介: http://www.yuandao.org.tw/temple/index_tmp.html

■電話:02 - 2626 9242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9:30~19:00(僅開放一樓)

      週六、週日9:30~21:30(開放一樓、二樓)



【免費接駁專車(菩提精進站)】
可先搭乘台北捷運(淡水線)在「紅樹林站」下車,出紅樹林捷運站正對面就是「菩提精進站」。「菩提精進站」,提供民眾免費接駁專車前往緣道觀音廟,可多多利用搭乘。
■電話:02 – 8809 6600

緣道觀音廟 興建簡史】
佛乘宗世界弘法總會暨財團人佛乘宗世界文教基金會,為成就我台灣此弘法聖地,並紀念佛乘宗第二代祖師 緣道菩薩,於一九九七年八月二十四日正式破土動工於淡水興建「緣道觀音廟」,並於二000年八月六日竣工,年來接引廣大有緣眾生,至為日、韓、中國大陸、西藏、尼泊爾、美、歐等全球各地出家眾及在家眾參訪大德所讚嘆。
緣道觀音廟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之仿唐式建築物,以木材為設計主軸,在整個山谷間透露出自然的古樸感。屋簷採用琉璃瓦,屋脊尾端微微上翹,起伏流暢的線條,最具中國佛教色彩與文化的傳承。
緣道觀音廟建築主體採SRC構造(鋼骨鋼筋混凝土),為求基礎穩固,特別採用一般興建二十層樓以上才使用的堅固基礎設計,除設計深入地層達六公尺之筏式基礎外,並且於筏式基礎之底部配置總數達二十支的全套管鑽掘式鋼筋混凝土基樁,用以支撐筏式基礎。每支基樁之直徑為一百二十公分,長度達三十公尺,均深入至土壤之硬岩盤,並加上一百七十八公尺的懸臂式擋土牆,可確保緣道觀音廟不受強震及天然災變之影響。
一樓外牆及基座選用了金黃色花崗石,自然而粗獷,彷如歐洲古堡般堅固厚實,述說著緣道觀音廟五千年的基業在此奠定。四樓外牆的白色壁面,鑲嵌著鏡面不銹鋼的佛乘宗四大法印,細緻的線條,若隱若現,當陽光乍現時,總綻放出銀白色光芒,驚鴻一瞥,令人讚嘆其莊嚴神秘。
緣道觀音廟四周規劃為戶外休閒區 – 臥佛弘法、三十三尊觀音石雕、修道院;森氣步道、日式庭園、水濂飛瀑、小橋流水、香草花園等等景觀,置身其中,令人身心舒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