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咱家後花園-緣道觀音廟


炎熱的夏末,讓人假日也想躲在冷氣房,只是已經坐了一星期辦公椅,再不動一動,雙腳真的會退化啦!
朋友開車上緣道觀音廟,不容錯過當黃魚搭便車囉!.... 緣道觀音廟是我喜歡的地方,心煩氣躁? 到了這裡全消除!
四月看到這裡開滿油桐花,現在看到滿樹油桐籽!如果把油桐籽播種到斜坡上相思樹旁,當有一天相思樹壽命盡時,油桐樹取代相思樹,四月雪想必非常可觀....(這是我的夢想ㄚ! 只因鍾情於桐花凋落時飄然似飛雪!)

紫藤花的紫讓人心儀!

布袋蓮開花淡紫迷人!

夏蟬依然在樹上「夏夏夏夏~~~」,就怕你不知現在是夏天,只是金蟬卻只見殼!


野櫻桃開粉紅色花,同時果實成熟,成鳥兒最愛,熟透的果實早被鳥兒K掉半邊了!


柚子高掛樹枝上,預告中秋節將近!

花朵殺手草蜢,辣手摧花

粉撲花一簇簇招蜂引蝶


金露花是蝶兒的最愛! 三線蝶、鳳蝶齊來親近!

不明白明明紫色的花朵為何叫它金露花? 看了它金黃色的果實終於明白!

螳螂脫掉外衣卻不見蹤影!


扶桑花品種不少,也是甲蟲的最愛!


上個香 向千手觀音許個願,有求必應 - 除不誠與不善!...用手拜拜也可以!

小時候陪媽媽到廟裡拜拜,媽媽通常帶著感恩的心,看手頭寬緊狀況都會添油香錢,感謝佛菩薩的保佑家人平安順利;現代的人到寺廟,卻大多數把它當觀光景點,投功德箱者只少部分人。國家觀光景點有政府用我們納稅人的錢在維護,民間單位的寺廟只能靠信徒與民眾共襄盛舉。買香錢或直接投一點功德金當作感謝佛菩薩及贊助寺廟開支,否則豈不白享受別人努力的成果。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夕日映面紅


ㄝ? 還不到六點怎麼太陽就下山啦?.....原來是躲到雲層後!.......
呵呵! 終於露出臉啦! 還紅咚咚圓滾滾的!....眼看著不到2分鐘,雲層像小精靈一樣, 一口一口的咬像吃月餅一樣由下方往上逐漸的一小口一小口的消失最後不見啦......
回頭一看緣道觀音廟的正門外牆上,夕陽已幫它粉刷一抹紅 - 就像撲上腮紅一樣! 唱平劇的濃妝豔抹的紅!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仲夏觀雲湧


炎熱的仲夏,要走出戶外就想到太陽像火籠一樣不客氣的吐著火,似乎躲在冷氣房才能消火。不過,美的景物似乎就在你身邊,即使在炎熱的仲夏都有。這一天天氣晴朗,以前未曾注意藍天白雲的變化,想不到瞬息萬變,站在屋簷下一點也不熱,偶而陣風吹來還有清涼意!看著天上白雲隨著風兒移動變化圖形,還真美!

拍攝地點:淡水 緣道觀音廟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2010赤子童心兒童繪畫比賽結果

緣道觀音廟2010赤子童心兒童繪畫比賽得獎作品在七月份就已公佈/展示在緣道觀音廟正殿外走道上,每幅作品都很優秀、精采! 你看過了沒? 現在再欣賞一下吧!



有沒看到自己或認識的同學作品ㄚ? 下次再舉辦可要記得報名參加不要錯過喔!


高年級小小畫家:簡筱琪、王靖瑩、鄭麗妙
中年級小小畫家:劉玲蓁、汪睿環、蘇琬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