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桐花開雪花飄

「桐花正在盛開,你今天怎麼沒上山來看?」週末朋友來電提供緣道觀音廟桐花情報,上週去桐花初開,聽他形容似乎是不看可惜;果然不負所望,滿山一球一球雪球一樣鋪滿枝頭,一陣風來,雪花飄飄! 美極啦! 桐花樹下的好攝之徒紛紛取出相機、手機、愛瘋,就怕錯過了紀錄眼前美麗景象! (4/29/2012 攝於緣道觀音廟)

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四月天五月雪(緣道觀音廟)


比往年略寒的春天讓櫻花跟著晚報春,本以為五月雪桐花會跟著晚來報到,沒想到竟然提早來了! 緣道觀音廟大殿正對面的一大片樹梢開始白雪靄靄,滿地落花述說著春天即將過去,夏天將來臨,花落也會結成果,再續繁衍下一代,時序變化,時時有意想不到的喜悅來臨!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緣道觀音廟的春天


春天的淡水緣道觀音廟真是多采!二、三月櫻花開,現在紫藤花開,楓樹長出嫩芽-翠綠、火紅嫩芽都有,變色白紫花、小白繡球花,地上小草也開出滿地小花,遠遠望去就像鋪了一張美麗圖案的地毯!
這裡的天空常有老鷹(蛇鷹)盤旋,有時一次出現6、7隻,上次來曾見到2、3隻在飛翔,時而停在相思樹上,不過可惜這一天未見到牠們的蹤影。


聽說上週紫藤花就開了,4/07去看已花落滿地,不過還捕捉到他的蹤影還算不錯!





這幾隻護山犬友善又可愛,傍晚出來溜搭,遊客最喜歡與牠們合照或互動,有2隻一黑一白護山犬還是最佳麻豆,蹲下與牠合照,相機喀擦一聲,牠還會擺姿勢把腳搭在遊客身上。


二、三月櫻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