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緣道觀音廟捐贈復康巴士 朱:感謝對公益支持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緣道觀音廟捐贈新北市政府復康巴士 1 輛, 11 日由觀音廟主委黃錦春代表進行捐贈儀式,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接受並回贈感謝狀。朱立倫表示,非常感謝緣道觀音廟長期以來對地方公益的支持,這次再提供復康巴士,幫助更多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及年長者,助人精神令人感佩。  

 朱立倫說,新北市有 400 萬人口,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直轄市,許多行動不便者需要復康巴士才能走出家門,他剛就任時僅有不到 150 輛復康巴士,因為社會大眾的熱心捐贈,現在數量已達 312 輛。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復康巴士民國 95 年僅有 20 輛,包括今天受贈的 1 輛,累計達 312 輛。新北市約有 15 萬名身障人士,因幅員遼闊必須透過與臺北市、基隆市、桃園縣的互惠合作,讓身心障礙者透過復康巴士前往鄰近縣市,使其走出家門,促進就醫、就學、就業及維護其社會參與的權益。  

 民政局表示,佛乘宗世界弘法總會暨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為紀念佛乘宗第二代祖師「緣道菩薩」,於 1997 年由第三代法傳人李善單導師率眾弟子在淡水地區興建「緣道觀音廟」。  

 第六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10 12 日正在緣道觀音廟進行比賽,本屆賽事吸引逾 200 位國內外職業與業餘菁英棋手組隊參賽,爭取冠軍榮耀與 30 萬元獎金。(自立晚報2014/10/11)





以上部分照片轉載自市政新聞: http://www.ntpc.gov.tw/ch/home.jsp?id=28&parentpath=0,6,27&mcustomize=news_view.jsp&dataserno=201410110008&mserno=20130916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