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臥佛弘法前進威尼斯雙年展



好久未到緣道觀音廟的森氣步道走走,今天走到臥佛弘法雕像前,卻發現臥佛銅雕已化身為相片立看板了,原來臥佛弘法銅雕本尊"臥佛前進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去了,哈! 跟著李教授的圖騰能量油畫到義大利弘法去了!


2009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
李善單 個人館

展覽名稱:創造 & 變化:內在=外在,1=∞
展  場:義大利威尼斯 皮賽尼宮
    Palazzo Pisani (S. Marina), Calle delle Erbe,
    Cannaregio 6104, 30121 Venezia
展覽時間:2009/6/4~11/22 10am~6pm 每周一休館
策展人:阿其列.伯尼托.奧利瓦博士 (Achille Bonito Oliva)
威尼斯雙年展官網:http://www.labiennale.org/en/art/exhibition/en/76441.1.html



臺灣藝術家李善單威尼斯雙年展獲義大利官方贊助
2009年05月06日 來源:北京文藝網發表評論
 6月即將參加“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的臺灣藝術家李善單,其展覽創意已獲義大利官方讚賞及大力支持,得到義大利威尼斯市政府、威尼斯省政府及威尼托Veneto行政區政府,三個官方單位正式的文化贊助。李善單在藝術方面的才華,不僅為西方藝術界所震憾,也為歐美國家政府驚歎,提升了華人藝術在國際上的聲譽!
  這是李善單此次在威尼斯雙年展中,繼國際權威策展人(曾任兩屆威尼斯雙年展的總策展人)阿其烈.伯尼托.奧利瓦教授(Achille Bonito Oliva)擔任主策展人後,藝術成就再次獲得西方國家及藝術界肯定的證明。
  李善單在威尼斯雙年展中所展現的創意,獲得義大利官方的高度激賞,包括義大利威尼斯市政府、威尼斯省政府及威尼托Veneto行政區政府(威尼托是義大利東北部的行政區,首府即是威尼斯市),皆提供正式的官方文化贊助,大力支持李善單的個人館展覽。在“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中,李善單將以“創造 & 變化:內在=外在,1=∞”為題,在威尼斯雙年展期間進行“動態展覽”。展覽方式將結合多媒體,並同時運用多種藝術語言:從行為藝術、錄影藝術、裝置藝術與展覽藝術品。
  在“行為藝術”的展現方面,展場將會佈置成工作室的型態,再由藝術家現場即席創作此次威尼斯雙年展所有的作品。陸續完成的作品,將隨時調整畫作的空間位置和擺設,因此展覽內容是持續不斷地變化著。此外,這些藝術創作過程都會以攝影機完整記錄,並在展場播映,將李善單的行為藝術與平面展覽同步呈現!
  除了李善單個人的即席創作,本展覽的目的之一,在於落實“1=∞”(一即無量)。在展覽過程中,將有工作人員訪問參觀來賓,請他們發表觀畫感懷;而訪談過程也將全程錄影。如是,畫作雖始于畫家的創意並由畫家親手完成,但畫作並不因此停止,只是改由以觀畫者對畫作觀賞而持續開展。也就是說,藝術家雖是單一,但卻和無數的觀者發展出無限種互動關係,於是共同完成了“1=∞”的創作理念。如此,所有參與的觀者們,都成為了表演&行為藝術的藝術家,也都成了“創造 & 變化:內在=外在,1=∞”展覽世界中的一部份。從外在世界進入展場的觀者,變成內在藝術世界的展覽核心。換句話說:每位觀者都成為藝術家!更同時成為藝術的一部份。
  2008年,李善單僅以一年時間,就囊括歐美各大藝術競賽40項大獎,包括:“西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第156屆秋季展”競賽獎、荷蘭國際藝術節“世界繪畫藝術總冠軍”、全世界最具聲望的英國皇家水彩協會RWS“2008周日時報水彩畫大獎”、法國Valmy等四項藝術沙龍競賽獎、美國猶太傳統基金會“第六屆年度評選展”藝術大獎第二名;並獲邀美、英、法、義大利、俄羅斯、比利時、日本、中國、新加坡各地舉辦個展。義大利最大國際藝術聯盟Camaver Kunsthaus International集團,更評鑒李善單為全球僅有五位之一的“Top Artist”頂尖藝術家。同時, 李善單更為世界各大國際藝術協會盛情邀請成為會員,包括英、美、法及澳洲,其中更被英國史上第一個冠以“皇家”榮耀、已有254年歷史的“英國皇家RSA”評選為終身會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