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臥佛弘法」本尊原來在這裡


哈哈!緣道觀音廟的「臥佛弘法」銅雕本尊原來在這裡-威尼斯雙年展 李教授個人館。
展場佈置吸引眾人目光的兩大「設計」焦點: 一是造型優美、以純銅鑄造、來自於台灣最著名佛教聖地之一的緣道觀音廟的臥佛銅像,另一是大型立體雕塑首展作品「騰」―結合龍形與九宮格圖騰!
(照片來源: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現場創作《金剛經第二十七品 無斷無滅分》


第一座大型立體雕塑首展作品「騰」,結合龍形與九宮格圖騰,成為吸睛焦點。而「騰」上下方的龍珠更分別代表名聲、健康以及財富、家族興旺,開放讓現場觀眾觸摸感受與祈福,吸引眾人紛紛上前為自己及家人祈福


李教授創作時吸引大量人潮進入參觀

臺灣藝術家李善單參展威尼斯雙年展
亞洲首位油畫個人館
2009-06-12 09:03:33    來源 : 雅昌藝術網專稿
2009年6月5日,第53屆的威尼斯雙年展中,亞洲首位以油畫個人館獲邀參展的臺灣藝術家李善單個人館,於義大利威尼斯的皮賽尼宮正式開幕。策展人奧利瓦博士(Achille Bonito Oliva,1980年及1993年兩度擔任威尼斯雙年展的總策展人)、威尼斯省政府文化部代表Nicola funarl、義大利藝術交流協會總裁Paolo、摩洛哥王子代表Shoshanna小姐、大未來耿畫廊負責人耿桂英、臺灣藝術家楊茂林、各國藝術家、策展人媒體客等眾多嘉賓雲集,熱鬧非凡。
  藝術家李善單致詞時提出展覽創意:以“創造 & 變化:內在=外在,1=∞”為主題進行「動態展覽」,展覽方式結合多媒體,同時運用行為藝術、錄影藝術、裝置藝術與展覽藝術品多種藝術語言。展覽的主旨在於和觀者建立互動關係,並藉由畫作中圖騰符號所蘊含的宇宙能量、畫家的現場即席創意,和觀畫者的省思靜觀,共創天地和諧之美。而這項展覽創意深獲義大利官方讚賞,並得到義大利威尼斯市政府、威尼斯省政府及威尼托Veneto行政區政府(威尼托是義大利東北部的行政區,首府即是威尼斯市)三個官方正式的文化贊助。
資料來源: http://news.artron.net/show_news.php?column_id=197&newid=78712

2 則留言:

小圓 提到...

今天周日,台北寶勝畫廊真的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Sunsum 提到...

Thank you! Magic Wand, 還不太習慣Google Blogger的方式,今天才發現您的訊息。Anyway, Thank you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