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櫻花綻放 春意濃


最近新聞陸續報導各地櫻花盛開,又到了賞櫻的季節了。以前一提到賞櫻,就想到去日本。

我有一同學嚮往櫻花樹下賞櫻喝清酒,學詩人坐櫻花樹下,邊欣賞飄零的落花邊吟詩,哈!多詩情畫意ㄚ!在她事業巔峰時,她毅然辭了工作,當然她口袋也從當年的股市賺得飽飽的,無經濟上後顧之憂,又是獨身貴族。到了日本後,住宿費還是頗貴,雖然有錢還是要省著花,總不能一直住在朋友狹小空間的家。朋友介紹她到附近一寺廟 – 種滿櫻花庭院的寺廟,不過不能白住,總得有點貢獻,所以她就負責幫忙掃庭院。剛開始覺得櫻花庭院好美喔!只是充滿詩情畫意飄零的落花,似乎永遠也掃不完。過了三、四天後,她發現落花沒掃完,浪漫的詩情畫意卻已經掃光光了。

緣道觀音廟的櫻花也盛開了,要欣賞得趁早!不過,我們這些遊客可就幸福多了,有曼妙絢麗的櫻花可欣賞卻不必擔心掃落花的問題,得感謝工作人員咧!...在這裡賞賞櫻花,再喝杯特調咖啡,把一週忙碌的心情包袱放下,ㄣ!夠暇意吧!


*上: 八重櫻(緋寒櫻) 下:台灣山櫻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