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山櫻花與山櫻桃


一研究植物學者曾說,要營造鳥語花香的園地,可以種一些台灣山櫻花,適合台灣的氣候可以長得很好,春天開花報春,平常枝葉繁茂,冬天葉落只剩枯枝線條也很美;花開後會結果子,吸引鳥兒來覓食,而四季的變化也鮮明的告訴了大家。

二月初到緣道觀音廟看到下坡道 - 菩提大道旁幾株山櫻花綻放,見花不見葉;二月中春節再去,卻已見葉不見花,短短半個月已脫掉紅衣換綠裝,滿樹翠綠新芽。再細看一下,發現花朵已變成小果子一顆一顆掛在山櫻樹上,相信再過一段時間就可以看到成熟的果子,那時小鳥兒就有口福啦。未曾看過成熟的山櫻果子(山櫻桃),我很好奇山櫻果成熟後是不是會像櫻桃一樣?姪女看穿我的心思,她說:「很酸!不能吃!果核也很大,就留給小鳥吧!」下次去緣道觀音廟,你也可以觀察一下吧!看山櫻果成熟沒!

 山櫻花綻放,見花不見葉 - 不讓樹葉擋住花朵,讓昆蟲可以輕易看到花朵,傳授花粉幫助傳宗接代。 

 山櫻 脫掉紅衣換綠裝, 見葉不見花

 山櫻花下臺,換山櫻果(山櫻桃)上場了

2 則留言:

Sunny Ko 提到...

這種山櫻的果實,掉在地上撿起來吃時,會有一種像在吃醋的感覺,很酸。

掉落在地板的花朵,就像春天喜宴的紅毯,正在邀請昆蟲重新醒來迎接春天。

上星期看到第一隻蝴蝶已經到山門來報到了,真的春天的時代來臨了。

Sunsum 提到...

謝謝!如果看到山櫻桃成熟請通知ㄧ聲ㄛ!